当前位置: 首页  > 参考教材 > 正文

农业绿色发展概论

《农业绿色发展概论》简介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要求,加强“三农”工作队伍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教育,帮助农业农村干部了解农业绿色发展政策举措、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树立科学思维,掌握有效方法,有力推动工作,原农业农村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余欣荣同志提议编著《农业绿色发展概论》。

  本书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农业绿色发展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把党的十八大以来农业农村绿色发展的实践和经验作为重要素材,依据中办国办《关于创新体制机制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的意见》构建框架,聚焦农业绿色发展是农业发展观的一场深刻革命,按照把绿色发展作为农业现代化的基本方向、优化农业主体功能与空间布局、强化资源保护与节约利用、加强产地环境保护与治理、养护修复农业生态系统、健全农业绿色发展支持保障体系、以绿色发展引领乡村振兴布局主体内容。

  本书坚持系统性与概括性、权威性与通俗性、专业性与可读性、理论性与实践性、综合性与原创性统一,立足农业经济兼顾农村事业,立足生产方式兼顾生活方式,立足农业农村干部用以指导工作,兼顾关心农业绿色发展的读者用以增进了解理解,对标中高等文化程度、中初级专业水平把握内容深度,可作为干部培训教材,也可满足自学需要。

  联系人:段晋苑  59197763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