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种子执法人员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

(农业法律研究中心)

             

  培训目标

  深入学习新修订的种子法及相关配套规章,全面把握好修订前与修订后的内容变化,进一步提升执法人员业务能力和素质,更好做好西安市种子监管执法工作。

  【培训对象】

  西安市县两级种子执法骨干人员

  【培训方案】

  培训班方案在设计上本着“应势而行,因需而变”的理念,在课程设置上,我们充分了解参训学员的培训需求,提出课程设置建议,拟定了多套课程方案反复商榷修改,后来多数执法人员表示十分地关注种子法律适用等问题,所以我们设置了“种子执法法律适用”的课程,更注重执法实务培训,要求授课老师尽可能多的插入案例教学以便学员更快、更直接的掌握执法技巧。另外,为了让执法人员更好地学习新种子法的配套规章,安排了《农作物种子标签和使用说明管理办法》及《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许可管理办法》的专题讲座。在师资选聘上,邀请了农业部种子管理局、农业部产业与政策法规司有丰富立法和执法实践经验的专家领导到班授课,对新种子法配套规章进行最专业解读,对种子执法疑难问题进行最权威的解析,真正做到了理论与实际的有机结合。另外,授课中,我们也与授课老师充分沟通,增加互动式教学模式,带动学员积极思考和讨论,加深了对有关问题的认识和理解。在培训管理上,纪律要求严明,严格执行请假制度,规范培训组织管理,展现良好的学风。 

  学员认为,培训班授课老师水平高,开阔了基层执法人员眼界,对国际种子产业发展形势、种子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和法律责任等内容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把握对种子执法监管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效性。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