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合作社带头人能力提升研修班

(农民合作社发展中心)

  【培训目标】

  帮助合作社带头人了解合作社最新政策动态,掌握合作社发展趋势,明确带头人能力建设的内容和要求,促进农民合作社规范建设;推动合作社之间、合作社与其他市场主体的联合与合作,加强行业间的对接与交流;提升带头人从事“三农”工作的信心和热情,增强合作社带头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培训对象】

  省级以上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带头人(分行业培训)。

  【培训方案】

  围绕“规范建设促发展、打造品牌增效益”主题,分行业对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带头人进行培训。研修班深受学员的欢迎,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四位一体”,综合多种培训模式。整合专题讲座、研讨交流、现场教学、案例教学等培训形式,让学员可听、可说、可看、可学。研讨交流,发现问题“对症下药”。深入挖掘学员问题,给出可行性解决方案。培训班集分组研讨、全班交流、社企对接、专家指导等方式于一体,让学员畅所欲言,加深了解,从而“对症下药”。集思广益,提出政策意见建议。好的政策来自于基层,政策的落实也在基层。通过了解基层合作社在政策执行过程中的亲身体会和共性诉求,组织专人整理成研究报告上报相关部门,为相关部门决策提供支撑。训后跟踪,落实培训成果转化。学员在培训中所习得的做法和经验,在实施中有问题及时联系学院,通过学院专家的跟踪指导,不少合作社提升了示范社级别、开启了品牌创建之路、打开了新的销售市场、拓宽了营销思路,将培训成果转化为了合作社的生产力。

  独木不成林,百花方为春。农民合作社的发展正处于内部合作与外部联合的关键时期,学院适时举办农民合作社能力提升研修班,旨在搭建合作社带头人交流学习的平台、助力农民合作社发展提档升级,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带领农民合作社踏上新的征程。

农民合作社带头人能力提升研修班开班式               研修班学员围绕主题研讨交流

研修班学员聆听实践教学专家讲解               研修班学员与合作社理事长交流技术问题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