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科技推动农业转型与农技推广服务能力培训班

 着力培养农技推广人才 助力造就“一懂两爱”队伍

——2017年科技推动农业转型与农技推广服务能力培训班

  【培训目标】

  深入贯彻中央一号文件和农业部《“十三五农业科技发展规划,深化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创新推广方式方法,更好发挥农业科技对加快现代农业建设、促进农村精神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引领

  作用,有效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培训对象】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农业厅(局、委)主管部门负责人、地方农技推广系统负责人、项目管理负责人、补助项目信息管理员及农技推广相关人员。相关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的主管领导。

  【培训方案特色】

  培训从政策解读到实用性课程,从参与式互动研讨到现场教学,做了全方位立体式课程安排。

  专题讲座权威充实。从基层农技推广运行机制创新、新时期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建设的形势与任务、科学认识和利用转基因技术、绿色农产品品牌营销、产业融合打造休闲农业等专题进行了讲座,集合农业部相关司局领导各领域优秀专家到班授课,大家全神贯注、积极参与,丰富了知识、拓宽了视野。

  现场教学知行合一。组织前往杨凌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华盛农业公司石斛基地等基地现场教学,见识过南洞艺谷新农村的绿水青山,目睹过现代化生物科技产业链的高效安全,学员们在葡萄架下求知,专家在肥料堆上解答,一边接收知识,一边动手实践,让课堂和基地合二为一,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高度融合!

  研讨交流学学相长。在参与式互动研讨交流环节,各位学员敞开心扉介绍自己和家乡,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并针对有关农技推广人员工作现状的几个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大家针对问题群策群力、分享经验、学学相长。

  通过短暂培训不仅丰富了农技推广知识,了解了最新政策要求,更树立了三农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服务理念、增长了成为“一懂两爱”三农人才的信心。

                         

 

学员为老师精彩的专题讲座鼓掌                  学员学习热情四溢   

 

学员与讲解人员现场讨论石斛的种植知识           学员上台交流分享研讨结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