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履职第一课,扬帆起航新征程

——农业农村部2021年初任公务员及部属单位新录用人员培训班在我院成功举办

  92630日,农业农村部2021年初任公务员及部属单位新录用人员培训班在学院成功举办,来自部机关15个司局的24名初任公务员和28家部属单位的77名新录用人员参加了学习,管理干部学院李科健副院长作开班动员讲话。

  培训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六个做到新要求,围绕新入职人员的需求与特点设计培训方案,着力帮助学员加快转变角色,提升履职能力。明确政治站位,强化理想信念。安排习近平法治思想、百年三农思想政策史、青年干部廉政教育等课程,强本固原,教育学员坚定政治立场,增强政治定力。学习党史农史,赓续红色血脉。学习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与基本经验,参观“百年伟业 三农华章——农业农村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引导学员从百年党史、农史中汲取青春力量,传承红色基因。注重业务基础,提升履职能力。安排三农政策体系与理论框架、农业农村部机构编制与职能设计、保密与信息安全、公文写作规范与公文运转等应知应会内容,从工作内容与工作实务上为学员提供详细岗前指导,提升业务能力,走好履职第一步。搭建交流平台,助力角色转变。邀请部系统优秀青年干部到班座谈交流,讲经验、说做法、谈成长,组织“如何加快转变角色、更好履职尽责”结构化研讨,帮助学员深化认知,外化行动。创新课堂形式,展现青年担当。通过课前教学回顾、风采展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展演等教学设计创新,搭建“学以致用”第二课堂,献礼建党百年,展现青年担当。

 

 

  航程万里,自此起航。通过本次培训,大家一致表示,生逢伟大时代,更觉重任在肩,要将在培训中学到的知识落实到工作中,落实到助力国家乡村振兴的实践中,努力成为总书记口中“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为我国三农事业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