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电子商务师资专题培训班在辽宁营口成功举办

  为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进一步提升农业农村电商专业人才、领军人才的示范带动作用,由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和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联合举办的农业农村电子商务师资专题培训班于926-30日在辽宁省营口市成功举办,来自全国19个省份60余位新农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围绕破解直播电商核心壁垒、县域产业规划与农产品品牌打造、自媒体时代的电商讲师打造、京东农业数智化助力区域乡村振兴、互联网时代下的农产品上行等内容安排专题讲座,并组织了破冰活动、学员分享、现场教学等。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张国副主任出席开班式并做《中国农产品生产消费情况及发展趋势》专题讲座,来自淘宝大学、字节跳动、京东物流集团、美团、辽宁同行时代等企业电商专家及实战精英到班倾情授课,学员们更新了理念思维、扩宽了视野眼界、汲取了发展养分。

  在课堂提问环节,学员们积极向专家咨询求教,寻求对策良方,解决实操中的痛点难点在学员分享环节,多位学员热情洋溢地分享各自在电子商务领域的创业经历以及线上电商品牌营销的实战经验,体现了为民担当、助民致富的朴素情怀,也展示出实干兴业、笃定前行的发展信心;在现场教学环节,组织学员赴营口市鲅鱼圈电商产业园、鲅鱼圈区红旗镇胜台村经济联合社开展参观交流,现场实操电商直播,探讨电商产业园建设,“接地气”、“求共振”、“广借鉴”

  培训班将政策、知识讲解与实操指导、案例分享相结合,突出课程的趋势性、实战性、联动性。学员们普遍反应,课程主题设置精准、内容精彩实用,通过学习坚定了初心使命、提高了实践技能。不少学员表示,作为当地农业农村电商人才带头人,会把此次培训学到的好经验带回去、好做法传回去,好资源引回去,通过电商平台助力当地产业发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