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干院举办“青春心向党 百年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暨五四表彰会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58日,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青春心向党 百年新征程主题演讲决赛暨五四表彰会圆满举办。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人事司团支部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部党校常务副校长向朝阳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唐仁健部长430号在部青年干部座谈会上对青年同志成长成才的具体要求,作了主题团课并与学院全体青年集体谈心谈话。

  此次活动是对学院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的具体落实,也是对青年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总结和成果展示。演讲初赛于4月初启动,以视频微课形式在学院“崇农云讲堂”线上平台进行展播。经过全院教职工网络投票和专家最终评审,最终有10位选手从38位初赛演讲者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在现场,青年演讲者们从不同的视角回顾了党史农史校史,倾情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农业农村发展脉络和学院建设成长岁月中的典型榜样和身边人事。作为学院 95 后新兵,要做好优秀共产党员、忘我三农工作者、担当奉献干院人这三件事。”“只要用心,每个人都了不起,用心便是匠心’”党校人要始终把姓党这个鲜明的身份标志和政治特质牢牢地印在心底里、体现在日常行动上。” ……一句句发自肺腑的宣誓,铿锵有力、饱含热情,体现出学院青年奋发向上的蓬勃朝气、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以院为家”“舍我其谁的奋斗精神。

  向朝阳对学院青年党史学习和演讲组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学院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作为农业农村部党校的青年,要志存高远、砥砺奋进、勇挑重担,在扎实推进三农各项工作中,有思想上的主动、行动上的自觉、业务上的创新,以奋斗的青春张扬个性,以强健的体魄面向未来,成为有志、有识、有为的三有青年铁军,在学院建设发展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表彰了学院2019—2020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和五四红旗团支部。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青年教职工140余人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