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农业综合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无锡顺利举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精神,提升农业综合执法人员法治素养和执法能力,着力打造政治信念坚定、业务技能娴熟、执法行为规范、人民群众满意的农业综合执法队伍,423-28日,第一期农业综合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江苏省无锡市顺利举办。共有来自全国21个省市县的170名农业综合执法人员参训。

  培训班结合当前深化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新形势新要求,侧重动物防疫、兽药饲料等重点执法领域课程,邀请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部法规司、江苏省农业综合执法局、湖北省农业综合执法总队、湖州市公安局等相关授课老师及我院青年教师,重点解读了动物防疫法修订内容,深入分析了兽药饲料农业执法常见问题,示范指引了农业行政执法调查取证的相关步骤和要求。

  为了解决学员执法办案疑难问题,专门安排培训答疑活动,我院农业农村法治研究中心教师累计回答近30个执法疑难问题,帮助学员有效解决了实际工作中的困难。

  学员们普遍反映,培训班课程设置科学,重点突出,师资水平高,组织规范有序,切实提升了地方农业综合执法人员执法能力与水平。

  据悉,今年我院将围绕农业综合执法重点领域,以渔政、种子、农药、农机、化肥、土地、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执法内容为侧重点分别开展后续四期培训。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