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家农产品流通与贸易研修班在我院举行线上开班仪式

  由商务部主办、我院承办的“一带一路国家农产品流通与贸易研修班于511日在我院举行线上开班仪式。共有来自白俄罗斯、博茨瓦纳、柬埔寨、埃及、埃塞俄比亚、肯尼亚、马来西亚、巴基斯坦、斯里兰卡、乌克兰、乌兹别克斯坦等11个国家的74名农业官员报名参加了此次研修。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陈润云副院长、我院卢丙来副院长、部国际合作司亚非处副处长蒋将共同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柬埔寨农林渔业部人事与人力资源开发司洪班尼先生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的特殊时期,举办此次研修班旨在加强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合作,促进信息沟通,推动农产品流通和贸易的持续发展。该研修班历时9天,邀请业内权威专家学者和相关从业者,通过专题讲座、专题研讨、云参观考察等形式,围绕中国农产品市场和农产品流通情况、农产品贸易情况、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农业合作等主题,与各国学员分享经验做法,交流观点建议,推动多双边农业国际合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