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培训班在安徽小岗举办

  425-26日,由农业农村部政策与改革司主办、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承办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培训班在安徽小岗成功举办。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计划单列市农业农村(农牧)厅(局、委)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安徽省部分地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培训。农业农村部政策与改革司二级巡视员余葵、集体资产处处长杨霞出席培训班。
 
  余葵同志从改革根本、产业关键、人才支撑、支撑保障四个方面对如何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作了详细报告。介绍了全国农村集体资产监督管理平台建设情况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立法工作进展。
  杨霞同志重点强调了如期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阶段性任务的九项要求,包括把握进度、资产管理、成员证书发放、登记赋码、特殊群体利益、新型集体经济、扶持政策、档案管理、总结表彰等方面。
  

      培训期间,学员们参加了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暨农业农村政策与改革工作会议,现场观摩了大包干纪念馆、小岗村综合服务中心、小岗村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情况等。

  通过培训,学员们强化了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阶段性任务完成要求的理解,开阔了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的思路,纷纷表示更加坚定了做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后半篇文章的信心和决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