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学习提质量 合作共赢助振兴

——农民合作社带头人能力提升研修班(第一期)成功举办

  2021420日—25日,受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委托,由我院承办的农民合作社带头人能力提升研修班(第一期)通过我院“崇农云讲堂”网络学习平台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省市的126名省级及以上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带头人及带队辅导员参加培训。

  研修班以“助力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安排中央一号文件解读、合作社规范提升、农业项目申报、农产品质量认证、融资模式与要求、经营模式创新等专题课程,结合直播留言互动、微信群交流、线下咨询指导等多种互动形式,帮助参训学员深刻理解相关政策,明确目标任务和发展方向,提升规范化办社能力。

 

  学员们非常珍惜这次线上学习机会,纷纷感慨足不出户就学到如此高质量高水平的课程。新疆和静县晨曦脱水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魏元成将课件打印出来,供成员们借阅学习。广东湛江市麻章旭阳种植专业合作社副理事长马彦波说:“这种晚上学习的方式很好很适合我们。我与团队共同学习,边学习边交流,大家收获都非常大。我们认真学习,只因我们是有梦想的合作社践行者。非常感谢这次培训的主力方!”

  据悉,2021年度农民合作社带头人能力提升研修班共四期,三期线上,一期线下。培训内容主要聚焦政策解读、财政金融、规范建设与创新发展等四大版块,通过系列培训提升农民合作社带头人规范办社水平与经营发展实力,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必要的人才支撑。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