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协助开展全国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现场咨询活动
助力农民群众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我院连续多年协助参与农业农村部“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组织专家现场为农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422日,在辽宁省沈阳市举办的“2021年全国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现场咨询活动”现场,我院为农民群众免费赠送600本图书,以强化农民群众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

  本次活动以“放心农资进乡村、稳产保供促振兴”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动员各地积极开展农资打假宣传服务,为农民群众提供技术指导,科普农资识假辨假知识,促进优质农资产品产销对接,让农民用上放心种、放心药、放心肥、放心料。活动现场以设置展板、发放资料、专家答疑等多种形式,面对面向农民群众普及农资法律法规知识和识假辨假常识。农资企业代表还向社会发出诚信生产经营倡议,现场签订了农资购销合作协议。

  目前,全国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已陆续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据介绍,今年的活动将聚焦促进农资产销对接,扩大放心农资覆盖面;推进农业科研、技术推广和执法监管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扎实开展技术服务指导;引导农民朋友擦亮眼睛,做到识假辨假不买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