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第39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暨中央党校中央和国家机关分校2021年春季学期
农业农村部党校处级干部进修班开班

  48日,农业农村部第39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暨中央党校中央和国家机关分校2021年春季学期农业农村部党校处级干部进修班开班。

  人事司副司长刘瑞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从“三学”角度,提出政治要求和殷切期望:围绕“学什么”的问题,他指出,要深入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学好党史、国史和“三农”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好解决“三农”实际问题的本领方法,立足岗位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同时就学习态度、学习纪律、端正学风、强化作风、学出成效五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部党校常务副校长向朝阳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围绕“怎么学”的问题,提出“四强四力”要求,即:把准政治方向、增强政治定力;强化理论武装、感悟思想伟力;自觉锤炼党性、增强奋进动力;补强短板弱项、练就过硬能力。学员认为这既是一次开班动员,又是一场生动的党课教育,也是对于领导干部如何更好地进行学习和开展工作的系统指导。学员们深感获益匪浅,纷纷表示要珍惜机会、锤炼党性、强化作风、学思践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全面提升履行三农工作使命的能力和素质。

  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部党校副校长李科健主持开班式。来自农业农村部机关司局和部属单位的39名学员参加本期培训。培训班学制3个月,将采取原著解读、集体自学与研讨、面授答疑、现场教学、实践教学、学员讲坛等方式,重点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党性教育”“领导能力和专业知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5个单元的内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