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举办2021年党办主任培训班

  330日—42日,农业农村部系统党办主任培训班在我校举办。培训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要求,扎实做好2021年部系统党建重点工作,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对部系统近60名党办主任(综合处处长)进行了集中培训。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周清同志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报告。 

  作为我部党务干部培训的重点班次,本期培训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党的政治生活中的大事,结合今年部系统党建工作体系化、重要事项清单化、措施要求具体化的新特点,精心谋划课程和师资,把党史学习有机融入各项培训课程,引导培训学员从历史的大背景和长周期中深刻把握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和更高要求,在学习中汲取力量、明确使命、厘清思路、找准定位。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明确了职责定位,增强了扎实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自觉和自信。 

  围绕机关党委印发的《部直属机关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以及配套的7项实施意见和工作方案,培训班对部系统全年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解析,并组织大家就如何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好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如何破解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问题推进党建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度融合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培训学员一致表示,工作中将紧密围绕开好局、起好步的总要求,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践行三个表率,带着信念、带着思考、带着感情、带着韧劲、带着责任推进本单位党建工作,确保将党中央和部党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努力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