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党支部开启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讲

  331日上午,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院党委书记、部党校常务副校长、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向朝阳同志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要求对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并就支部内活动作出进一步安排。

  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下发之后,第三党支部第一时间发出通知启动了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首先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主要精神、唐仁健部长在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重点工作安排下发之后,支部第一时间召开支委会,结合学院层面安排,围绕三个时间阶段设计谋划支部全年常规活动、系列特色活动。本次支部大会重点对两类活动进行了讲解,党支部书记张玉明同志从支部、党小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层面分别明确要求,形成院党委领导、支部组织统筹、党小组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积极参与的多层面、多维度活动开展机制。

  会上,支部正式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天天学——党史上的今天”和“月月讲”两项特色活动,支委将根据规定学习书目、结合选读内容,精选党史学习资料在党支部群里分享,组织党员开展互动交流;组织党员同志们积极参加学院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讲座和报告、观看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片、听取支部内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等,确保每月都有1场重要党课或报告。

  对外培训交流部党小组组长柳金平同志以“中国特色农村土地制度筑牢长治久安基础”为题讲党课,开启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讲”。党课以周代以来农村土地制度政策变迁为背景,延伸至中国特色农村土地制度的发展历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经过长期的革命建设、改革开放,不断深化农村改革,完善农村土地制度,解放和发展生产力,有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历史过程,党课以土地政策变化为切入点,引导支部党员同志们深刻理解“三农”问题,更好地理解我党的初心使命和坚持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三小组还围绕党课主题开展学习和讨论,开启了支部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学”。

  院党委委员卢丙来同志对支部党员大会进行了指导,他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要认真理解领会党中央及部党组、院党委各项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学习、积极组织开展活动,确保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好的成效,体现支部“学行先锋”工作法的丰富内涵,体现党员同志们的扎实学风和良好风貌。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