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读岁月,笃行致远

——管理干部学院第五党支部开展“笃行”主题读书活动暨12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01231上午,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第五党支部在学院视频会议室开展“笃行”主题读书活动暨12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是今年支部读书活动的第四期,围绕“笃行”主题展开,全体同志积极参与,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论述,畅谈心得体会。四个党小组共选拔了七名党员现场阅读精彩篇章,分享读书感悟,并制作电子期刊,供全体党员学习参考。

  支部书记杨东霞同志在会上号召全体党员,汗水浇灌收获,实干笃定前行。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年度要有新作为。实干是最响亮的语言,是赢取事业胜利的根本保证。习近平总书记在许多讲话中关于笃行的论述,都是对我国传统文化里知行合一精神和马克思主义实践观的继承和发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实践观,不仅要注重广泛地学习,而且要注重实践实干。七位分享者分别选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用典》《好吗好的》等书的精彩片段。有的同志读到“党员、干部初心变没变、使命记得牢不牢,要由群众来评价、由实践来检验,”点明了实践在考察党员领导干部履职尽责中的重要地位。有的同志读到“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指出了在新时代建设的实践大潮中,我们每个人都是其中的一员,都要发挥出自己的力量。有的同志读到“事要去做才能成就事业,路要去走才能开辟通途,”还有的同志读到“成功缘于实干,祸患始于空谈。实干精神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注重落实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上述种种均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实践观。“学问思辨、身体力行”,这两个阶段加到一起,就是知行合一,就是学以致用,也就是笃行意涵所在。

  今年以来,第五党支部已经围绕“信心”“政治”“纪律”等主题开展了三期“青春讲坛——奋斗新时代、走进新征程”耕读活动,上半年受疫情影响还将读书活动从线下转到了线上,实现了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支部学习生活“云在线”“不断线”。通过此次学习,党员们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得到了提升,更加坚定了“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实践意识,更加牢固了用实干、用实效、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的决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