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干院召开2021年元旦、春节廉政风险警示教育大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和纠治四风,确保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20201225日,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第16次会议,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扎实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带头在京过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管理各项规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等方面工作做出了全面部署。1231日上午,学院召开2021年元旦、春节廉政风险警示教育大会。会议传达了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部直属机关纪委《关于元旦春节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四风问题的通知》精神、学院党委会议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了11起有关典型案例,严肃作风纪律,净化节日风气,明确安全保密、疫情防控等有关要求。

  会议强调,元旦、春节期间是四风问题极易发生的敏感期,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严格贯彻落实通知有关要求,深刻吸取教训,以案为戒,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以优良的作风模范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过廉节、保廉洁。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党小组(部门)要坚守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紧盯苗头倾向,从严纠治四风,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靶向发力,严防四风反弹回潮。坚决纠正、严肃查处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坚持纠树并举,推进综合治理,教育督促本支部、本小组(部门)党员干部增强党性修养,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会议要求,各部门、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红线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全面贯彻落实院党委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及学院《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严格做好培训会议疫情防控、人员出差离京管控、院区重点部位管控和个人卫生健康防护,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同步认真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做好保密、档案、信息安全和食品餐饮安全等各项工作,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由学院纪委书记、副院长墨丹主持,在家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在职职工和编制外聘用员工代表共计126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