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贫困地区家庭农场主能力提升培训班

 

  11-12月,两期贫困地区家庭农场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分别在吉林陈家店基地和线上平台举办,来自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四川、云南和青海等11个省近200名贫困地区家庭农场主和经营管理骨干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是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农业农村部2020年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和大学生村官示范培训计划举办的专题班次,由政策与改革司指导,学院和基地联合承办。

  培训班以家庭农场主为主体,设置粮食生产和生猪养殖2个专题,科学设计理论政策、生产技术、经营管理和农产品营销4大板块,重点讲授家庭农场培育政策和发展方向、粮食安全和生猪养殖安全、粮食生产和生猪养殖技术、家庭农场三产融合、农产品品牌建设、家庭农场的联合与合作、农产品销售、互联网+家庭农场等内容。

  农产品交流推介活动

  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线下培训邀请家庭农场主分享交流,组织学员赴当地家庭农场参观考察,开展农产品交流推介活动和专题研讨;线上培训采取录播、直播、在线研讨和线上现场教学等形式,引导学员深化学习和交流。

 

  参训学员反映这次培训内容丰富,指导性强。通过学习,对家庭农场及相关培育政策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农产品品牌的打造和农产品的销售有了更多的方法,提高了规避风险和创业致富能力。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