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农业产业化高质量发展

——农业产业化系统工作人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1229日,由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主办,我院承办的农业产业化系统工作人员培训班在我院崇农云讲堂平台举办。培训班采取直播互动交流形式,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一级巡视员吴晓玲出席并讲话。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农业农村(农牧)厅(局、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局负责农业产业化工作的代表共40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重点交流各地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联合体培育及土地经营权入股的做法经验、困难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研究培育壮大龙头企业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思路及措施,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农业产业化重点工作。

  为保障直播交流顺利进行,我院乡村产业发展培训中心组织多次平台测试,信息中心全程提供技术支持,各省(区、市)代表积极参与配合。学员反映,本次培训班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形式新颖。各省代表通过交流发言,分享了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的工作亮点、创新和成效,进一步找到了差距和不足。培训班对于各省系统研究明年乃至“十四五”时期农业产业化工作,谋划管用的政策、有效的措施,推进农业产业化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