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农场立法研究加快推进

  为贯彻落实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等11部门和单位《关于实施家庭农场培育计划的指导意见》部署要求,加快推进家庭农场立法研究,92427日,受农业农村部政策与改革司委托,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家庭农场发展中心、中国农业农村法治研究会在我院共同举办了家庭农场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全国人大农委办公室何宝玉主任、全国人大法工委施春风处长、部法规司王维友副司长受邀出席培训并做家庭农场立法研究指导,部政策与改革司赵鲲一级巡视员、赵长保一级巡视员、经营体系处李二超处长出席培训,部管理干部学院朱守银副院长、农业农村法治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农业农村法治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东霞等四十余位专家围绕家庭农场立法研究做发言交流。

  培训班上,上海市农委叶建平副处长就上海家庭农场立法工作进展情况做了专题报告。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林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山东省法学会土地法学研究会以及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部管理干部学院乡村振兴研究中心等单位专家就立法重要性、立法研究重点内容等展开深入交流,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明晰了下一步研究方向,进一步推动家庭农场立法研究工作进程。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