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土地承包管理与改革培训班在嘉兴成功举办

  为做好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试点工作,受农业农村部政策与改革司委托,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于2020920-24日在浙江省嘉兴市举办农村土地承包管理与改革培训班。16个省农业农村厅承包地管理处室主要负责同志、20个延包试点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和61个试点村支部书记(主任),承担延包试点工作指导和评估项目的专家,以及部分试点县(市)政府分管领导等共计1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农业农村部政策与改革司一级巡视员赵鲲、嘉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江海洋、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政策与改革处处长方杰、嘉兴市委副秘书长、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葛永元等同志出席开班式。

  赵鲲同志针对“长久不变”政策和做好承包地延包试点工作进行了主题报告和政策辅导。他系统地梳理了我国农村承包地制度的演变情况,解读了“长久不变”深刻内涵和政策意义,明确了下一步土地承包管理工作要求,对稳妥推进延包试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为扎实推进延包试点工作,参训学员与专家对延包工作方案、问题展开了激烈的研讨,将会场气氛推入高潮。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形式新颖,对下一步工作的落实起到了关键的指导作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