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农业管理人员线上培训班正式开班

  9月21日,由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主办,我院承办的休闲农业管理人员培训班正式开班。此次培训采取线上形式在我院“崇农云讲堂”教学平台开展,共有274位来自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计划单列市的农业农村部门、县级农业农村管理部门负责休闲农业工作的同志,以及休闲农业经营主体管理人员参训。

  培训班从政策解读出发,围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转型升级关键问题进行解析,邀请到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北京大学博雅学院、北京壹度创意规划设计研究中心、北京市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分别以“当前形势下我国休闲农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规划精要”“农旅融合发展的路径思考与规划设计” “乡村休闲旅游产业发展的方向及其实现路径”“短视频+直播助力休闲农业新传播”等主题开展专题讲座。

  实践教学环节,培训班邀请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宣传教育与文化体育中心和南京市农业农村局乡村产业发展处相关负责同志就“乡村旅游农业与特色农产品联展联销异业联盟新模式”和“南京创意休闲农业的实践与探索”等进行了案例教学。为了增强参训学员的直观感受,培训班专门设置“走进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环节,由培训教师带领学员云上观摩,赴北京市密云区金叵罗村和蔡家洼村与村书记、休闲农业经营主体、新农人、专家等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参训学员接到培训通知后,第一时间与班主任沟通教学计划,自主安排学习时间,有的晨起听课、有的挑灯夜读,超前开展课程学习,纷纷表示课程内容丰富,方式灵活,师资授课针对性强。培训班将从9月21日持续到9月30日,供各地参训学员反复观看学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