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读岁月,底线自觉

——管理干部学院第五党支部、中国农业农村法治研究会党支部开展“云读书”暨“牢记六大纪律筑牢思想防线”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第五党支部开展“牢记六大纪律 筑牢思想防线”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是今年支部云读书线上读书活动第三期,支部同志积极参与,围绕六大纪律学习展开,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六大纪律的重要论述,畅谈心得体会。每个党小组还选拔了两名党员录制了学习视频,支部剪辑制作了主题视频,供全体党员学习参考。

  支部书记杨东霞同志在动员会上号召全体党员,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落实党中央和农业农村部、学院决策部署,遵章守纪,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维护全党团结统一;纪检委员窦晶鑫同志表示,纪律严明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我们的力量所在,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把“四个服从”作为最基本的纪律,强化组织意识,严格遵守组织制度和程序,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请示报告制度,严格按组织原则和组织程序办事,自觉接受组织安排和纪律约束;分享者中,有的同志围绕廉洁纪律,认真诵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选编,深刻认识清正廉洁是领导干部必须守好的基本底线;有的同志围绕群众纪律,结合历史,阐述了群众纪律的重要性,家国两相依的现实性;有的同志围绕工作纪律,将党建与工作相融合,以党建指导业务工作,并结合案例,深度领会工作纪律是做好工作的有力保障;有的同志围绕生活纪律,与大家分享了对于一些案例的看法和体会,激发了大家的共鸣,认识到“千里之堤毁于蚁穴”,要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

  今年以来,第五党支部已围绕“信心”“政治”“纪律”等主题开展“青春讲坛——奋斗新时代、走进新征程”耕读活动3期,将读书活动从线下转到了线上实现了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支部学习生活“云在线”、“不断线”。通过此次学习,党员们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得到了提升,更加坚定了纪律意识,强化了底线思维筑牢了思想防线,不断提升、相互启发、共同进步,为持续加强党支部纪律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