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二连三线上培训 及时充电提质增效

——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线上专题培训班(第二期)顺利开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农民合作社规范提升行动的若干意见》精神,切实提升农民合作社发展质量,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主办的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系列线上专题培训陆续上线。继第一期成功举办之后,7月13日,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线上专题培训班(第二期)顺利开班,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名农民合作社带头人和辅导员参加了本期培训。

  培训班以“政策解读与创新发展”为主题共安排了六门必修直播课程和若干选修点播课程,涵盖合作社产业发展重点、合作社面临的机遇挑战、农产品电商、农业品牌、合作社利益联结机制、联合与合作等内容,应合作社之所需,解合作社之所困。本期培训班内容安排丰富,既有相关政策解读,又有行业形势分析、实践发展指导;师资聘请专业,既有部委相关领导,又有行业专家与优秀理事长代表;互动形式多样,学员既可以在班级微信群里提交问题,由班主任转给老师,也可在直播平台与老师留言互动;班级管理严谨,线上培训同样遵循培训制度,建立多个微信群实行小班制管理,班主任在微信群里跟踪服务与指导,实现问有所答、询有所应,第一时间处理学员的各类问题。直播第一课结束后,学员纷纷反映培训班办得好,办得及时,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站位高、层次高、境界高,确实为我们指点了迷津,提供了思路与方法。

  据悉,以“农产品线上营销推广实务”为主题的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线上专题培训班(第三期)即将举办。接二连三的线上培训报名踊跃,颇受学员欢迎。就目前形势来看,线下培训受限,但限制不了合作社人才队伍求知若渴的需求。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系列线上培训应运而生,让合作社人足不出户即可学习到热切关注和迫切需要的知识和信息。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