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干院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630日,学院组织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开展“同过政治生日 永葆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庆祝建党99周年暨部长党课报告会精神,表彰学院两优一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学院党委书记、部党校常务副校长向朝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同时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以党校姓党的政治自觉,切实走好第一方阵”主题作党课报告。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9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梳理总结出6个方面工作做法。学院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下功夫,在夯实思想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上下功夫,在落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上下功夫,在扎实做好常态化教育监督上下功夫,在强化制度管人管事上下功夫,党的建设坚强有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切实推动了学院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部党组相关会议文件精神,通报了农业农村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通报的典型案例。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攻坚战,决不能丝毫懈怠;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持久战,决不能半途而废;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保障战,决不能软弱无力。要认真对标对表,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差距,深入分析原因,以“五个坚持”改进工作。坚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思想引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不断提升支部组织力;坚持正风肃纪,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挺纪在前,做细做实经常性纪律教育和日常监督。

  向朝阳同志在作党课报告时指出,党校是党的学校,因党而立、因党而兴、因党而强,政治属性是党校的第一属性,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校建设的本质要求,必须带头强化政治机关建设,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要扎实推进“两方案一意见一规程”的落实,以政治意识塑魂铸魂,创建模范机关。他强调,要以党校姓党的政治自觉践行讲政治的党校使命,坚持“举党旗,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路”的办学方向,贯彻“理论教育是根本,党性教育是关键”的职责定位,发挥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功能作用,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切实走好“第一方阵”。

  会议还组织新党员宣誓,其他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表彰学院2018-2019年度“两优一先”,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始终不忘初心,永远牢记使命,不断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闫石主持。会议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采取视频方式分2个会场召开。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及党员干部共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