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农 社团采摘(团购)带货新模式

  夏已至,暑飘香,又到了令人垂涎的葡萄盛季。620日,湖北省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助农采摘(团购)带货公益活动(第一场)走进东西湖东山群力大队。参加此次活动的嘉宾有湖北省农民合作社办公室副主任刘海波,东西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卓然,东西湖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张铭玉,东西湖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昌雄,东西湖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万成,东西湖区农业农村局主任丁国平,湖北长江传媒集团副总经理、湖北省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会长程松, 群力大队党支部书记杨勇等,还有289位社区(团购)团长。在活动启动仪式上,群力大队党支部书记杨勇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群力大队环境优美,我们的葡萄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欢迎大家常到群力大队助农采摘、观光旅游、休闲娱乐。”

  在地处群力大队的武汉市巨龙海农产品产销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内,成熟的无核夏黑葡萄串串缀满枝头,果粒保满均匀,色泽光亮。圆滚滚的夏黑葡萄呈紫黑色,宛如黑宝石一般,摘下一粒放入口中,甜中带有淡淡的清香。一位带着家人前来的社区团长说:“走进葡萄园感觉非常放松,这里的葡萄口感很好,和家人一起采摘,度过了一个愉快而舒适的周末。”

  武汉市东西湖区农业农村局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局主要领导主动到场并积极与社区团长互动,增强了团购热情,带动了团购氛围。社团团长以优惠的价格团购带货葡萄17800斤,销售收入124600元。农民销售葡萄获益,团长带货得到实惠,达到双赢。此次助农采摘活动是认真落实《湖北省政府工作报告促销费30条》战略总要求的具体行动,围绕扩内需、保增长,助农惠民、农民增收、市民实惠的目标,积极打造"互联网+旅游+销售"助农创新模式,推介"生态绿色休闲"的旅游品牌形象,不断完善农产品产销联盟销售渠道,加快构建农产品供应链和市场销售体系,发展助农乡村游,大力促进湖北省优质农产品销售,让农业产能增效,农民增收;让市民买得安心,买得放心。

  本活动得到了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亚太地区农民发展计划Asia Pacific Farmers’ Programme (APFP) 及群力大队的大力支持。湖北省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将不负众望,勇担责任,继续前行,办好每一场助农活动,减小新冠肺炎疫情带给农业的影响,帮助湖北省农民合作社渡过难关!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