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部党组有关文件精神

        近期,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印发了《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党的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机关党委自身建设的意见》(下文简称两个《意见》)的通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及时组织传达学习,并紧密结合学院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612日,学院党委书记、部党校常务副校长、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向朝阳同志主持召开党委专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两个《意见》精神,院党委委员、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学习并深入开展讨论。会议认为,两个《意见》的印发,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推进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高度重视和深谋远虑,意义重大而深远。

  向朝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自觉,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及部党组决策部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要求,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要认真研学两个《意见》原文,进一步深入理解两个《意见》精神,充分认识加强事业单位党的领导的重大意义,并及时向各党支部、党小组做好传达贯彻,切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确保把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到中心各项任务全过程。

  会议还审议了学院关于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工作方案、开展“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及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施意见等。会议要求,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加强学院党的建设,认真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学院党委工作规则》,严格执行《学院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实施细则》,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学院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