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前培训赋能辅导员 星星之火服务合作社

——广东省农民合作社辅导员任前培训班在浙江成功举办

  1220-23日,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承办的广东省农民合作社辅导员任前培训班在浙江嘉兴成功举办。来自广东省20个地市的农民合作社辅导员百余人参加了培训。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高度重视农民合作社辅导员队伍建设与能力提升,除负责合作社工作的农业农村部门工作人员外,将优秀的合作社带头人也纳入辅导员队伍。为提升培训的针对性与实效性,省厅在培训方案策划、授课师资选定等方面与我院进行了充分沟通,邀请浙江大学知名专家、省厅相关领导、深资企业高管等,围绕农民合作社的培育与发展、新农人如何创业创新、品牌孵化赋能农民合作社、辅导员职能定位和要求、国外农民合作社发展情况启示等专题到班授课,专题讲座精彩纷呈,赢得学员阵阵掌声。培训班还组织学员赴嘉兴市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和美丽乡村精品特色村进行现场教学,学员们边观摩边交流,学习兴趣浓,培训风气正。

 

      学员们一致反映本次辅导员任前培训办得及时,非常解渴。大家纷纷表示,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离不开辅导员的催化,而辅导员对于新政策、新理念、新思维的习得和运用都离不开培训,期待能加大辅导员培训力度。还有不少辅导员呼吁中央或省级层面发布类似于农民合作社辅导员工作指南的读本,以更好地践行辅导员工作职能。乐昌市绿乐源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谢永梅说,参加这样高规格、高标准、严要求的培训机会难得,老师们讲到我们心坎上,也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只有自己干好了才能更好地帮助其他合作社。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