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第5期崇农讲堂开展“六个一”活动成果交流

  1218日上午,学院第5期崇农讲堂以六个一党员主题学习活动为主题开展交流活动,总结2019六个一学习活动成果。院党委书记、部党校常务副校长向朝阳同志讲话,院纪委书记墨丹同志主持会议。

  2019年,学院在巩固原有四个一主题学习活动成果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活动机制,巩固形成每月一主题一体会”“每季一出题一答卷”“每年一考核一交流整体安排,成为学院开展理论学习的重要制度平台。六个一学习优秀组织部门负责人代表、优秀学习心得体会代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分别立足工作实际、结合所学所得,就开展六个一学习、在工作实际中应用等情况作汇报交流。

  向朝阳指出,学院向来高度重视理论学习,也有好的教学相长的传统。六个一学习就是充分考虑学院作为部党校、干部学院职能特点,突出事业发展、人的发展需要,立足增强智力优势、积聚发展后劲,在探索中逐渐完善形成的一项制度化安排。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持续学习,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政治能力的需要,是建设党校特色智库、持续提升事业发展能力的需要,是持续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能力的需要。他强调,要立足长远坚持好六个一学习。一是理论学习+党内组织生活,与三会一课、推广运用支部工作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活动结合,丰富组织学习活动形式,提升学习活动成效。二是理论学习+平台建设,为干部成长搭建更多自我提升、施展才干、增长本领的学习和实践平台。三是理论学习+工作机制,针对全体干部职工共同的成长需要,进一步完善机制、丰富活动内涵,打造有更广泛深入影响的学习品牌,进一步发挥主题学习制度的长远效能,不断增强党校人的理论自信、行动自觉。

  院长闫石同志在会上同时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部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学院各部门13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