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农业知识产权保护,提升农业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实操能力

--农业知识产权保护与法律实务培训班在南京举办

  129日至13日,由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和中国种子协会联合举办的农业知识产权保护与法律实务培训班在南京顺利举办。来自全国14个省市的部分农业农村系统、种子站、种子企业的负责同志共计47人参训。中国种子协会邓光联副会长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江苏省种业协会张坚勇会长致辞。

      培训班围绕植物新品种研发中的知识产权管理、植物新品种复审、农业植物新品种权执法与司法保护、农业知识产权保护案例等教学内容,邀请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南京知识产权法庭、甘肃省农业农村厅、中国种业基金等领导专家授课,共安排了5次专题讲座、1次案例教学和1次研讨交流。学员们还围绕我国农业知识产权保护中遇到的问题及对策建议进行了研讨交流,取得丰硕成果。

      学员们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加强了对当前农业知识产权保护法律法规的了解,增强了法律意识,解答了实践困惑,强化了知识运用能力,提高了专业水平,对今后依法保护农业知识产权工作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