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开创合作社发展新篇章

——贵州省2019年农民合作社系列培训圆满完成

  1129日下午,贵州省农民合作社带头人规范提升培训班第六期、第七期分别在安顺和盘州顺利结业。至此,由贵州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承办的贵州省农民合作社系列培训班共9期全部圆满结束,累计培训贵州省农民合作社带头人及辅导员累计900余人次。

  农民合作社作为重要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之一,已经成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不可或缺的力量。此次系列培训是贵州省农业农村厅自机构改革完成后首次针对农民合作社开展大规模集中培训,旨在提高农民合作社带头人的素质能力,提升农民合作社管理和规范化建设水平,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脱贫攻坚提供产业和人才支撑。

  为了突出培训实效,此次系列培训班专门选聘了有关司局领导讲政策、资深项目和财务管理老师讲方法、优秀合作社理事长讲经验,并根据贵州省农民合作社发展需求和实践探索,围绕党建引领、规范建设和示范带动等重点内容,分别在浙江嘉兴、贵州湄潭、安顺、盘州等地进行了30多场次现场教学,开展东西部地区合作社辅导员对话论坛活动,深入研讨交流合作社发展的挑战和机遇,帮助参训学员明确发展方向、创新发展理念。

  参加培训的合作社带头人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高规格、高质量的培训班,一是明确了发展方向,二是找到了规范路径,三是坚定了发展信心,回去后一定把所学所见所悟应用到实际当中,把合作社办好,把产业干好,把乡亲们带好,共同走上致富之路!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