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监管改革与政策解读培训班在海口举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创新体制机制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的意见》和《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的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遵循“四个最严”要求,不断强化改革创新、激励约束和政府监管,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现代化治理体系,1126-29日,我院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了一期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监管改革与政策解读培训班,76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重点围绕今后一段时期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重点任务,邀请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中国农业科学院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湖北省农业综合执法总队、海南省现代农业检验检测预警防控中心的领导和专家以及我院自有师资,分别介绍新时期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形势与任务、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修订的总体进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信用体系建设的主要进展、农业综合执法机构改革后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监管工作的形势和任务等内容。同时,培训班还结合培训内容组织开展了专题研讨,福建的学员表示,能在培训班上反应改革过程中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与执法存在的问题,并能得到部司局领导的针对性回复,受益匪浅。

  参训学员普遍表示,本次培训拓展了思路,增长了知识,更新了观念,尤其是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宏观政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今后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