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高素质农民提升产业发展水平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长治市2019年职业农民师资暨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训班在临沂举办

        为加快发展现代特色农业,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切实提升长治市职业农民培育师资队伍和产业振兴带头人的能力素质,受长治市农业农村局委托,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于1031日至115日在山东临沂举办了长治市2019年职业农民师资暨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训班。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和有关企业负责人、产业振兴带头人等8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以“产业振兴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主题,围绕高素质农民成长与培育,以及产业振兴带头人相关的政策解读、规范管理、品牌提升、发展规划、模式创新等多个维度,邀请了来自农业农村部、中国农业科学院、天下星农的领导与专家作专题报告,帮助参训学员厘清高素质农民培育和产业振兴带头人能力提升的政策要求和方法路径。培训班组织学员赴多个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科技实验示范基地等现场教学点参观学习。

 

 

  培训班对标中央对职业农民师资和产业振兴带头人发展的要求和参训学员的实际情况,科学安排培训内容,精心选定授课师资,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案例分析、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不但帮助学员们深刻理解了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任务,认清了高素质农民师资和产业振兴带头人在带动乡村人口综合素质、生产技能和经营能力方面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而且激发了他们发挥新时代“领头雁”干事创业的热情,增强了带动农民更快更好发展的信心,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性。学员们普遍反映,此次培训班师资水平高、教学内容实,学习抓的紧,组织管理严,取得效果实,希望今后多举办类似培训。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