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黎巴嫩橄榄油及特色农产品流通及合作研修班在我院举办

        受商务部委托,我院于2019815日至93日举办了“2019年黎巴嫩橄榄油及特色农产品流通及合作研修班,来自黎巴嫩的20名农业官员参加了此次研修培训。学院卢丙来副院长、黎巴嫩驻华大使馆商务处随员约瑟夫·坦努斯先生出席了开班仪式。卢丙来副院长出席结业典礼,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围绕橄榄油及特色农产品流通及合作这一主题,研修班通过专题讲座、实地考察、专题交流等多种形式,共安排了13次专题讲座和3次专题研讨,组织了12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实地考察,为大家提供了与中国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以及农业企业相关人员交流对话的机会。特别是通过课堂交流,与我部贸易促进中心达成了为黎巴嫩农产品(橄榄油)提供展示宣传推介的意向。在北京学习期间,我们参观了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北菜园蔬菜合作社、盒马鲜生实体超市和中国农业博物馆。赴甘肃陇南和重庆市,实地考察了中国橄榄油种植和生产加工、市场销售情况,与当地政府官员和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对后续加强相关领域合作交换了意见。特别是双方在油橄榄种植技术转移、橄榄油加工生产机械装备制造、人员培训交流等方面达成了合作共识。

 

  通过研修,黎方学员了解了我国农业农村有关支持政策,更加全面立体地认识了中国农产品流通情况及橄榄油产业发展的特点、特色和实际情况,对我国农业农村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达了钦佩之情。研修班结业典礼上,学员们纷纷表达了对在华学习生活的留念不舍之情,并表示将会把在华所学所获带回国好好消化应用。研修班最终取得了圆满成功,并得到学员的一致好评。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