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来院调研

        89日上午,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以下简称“商研院”)党委书记、院长常和喜一行来院调研工作。学院高度重视,将此次调研座谈作为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一次双向调研、开拓思路、互鉴提高的机会,就学院抓党建工作、纪委发挥执纪问责、援外培训工作中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等相关情况与商研院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部党校常务副校长向朝阳同志主持。

  向朝阳首先致欢迎辞,并向常和喜书记一行介绍了学院的创建历史、人文传承和发展现状。强调,学院在六十余年的发展历程中不断丰富和发展老农垦精神,积淀形成了良好的历史文化传统。在部党组高度重视和各司局的大力指导支持下,学院承担了农业农村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和会议接待重要职责任务,依托坚实的办学基础,在科教培发展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形成了独特的优势,持续巩固精诚团结、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在援外培训工作中,学院有能力承担更多的培训任务,希望商研院进一步加强工作指导支持,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在互学互促中共同提升、共谋发展。

  常和喜书记也介绍了商研院的相关情况,还就单位改革建设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绩效考核体系建设、内控建设、基建后勤管理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结束后,常和喜书记一行表示,此次调研收获很大,学院很多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

  学院卢丙来副院长、墨丹副院长和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人事处、对外培训交流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