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
第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75日至10日,院党委以中心组(扩大)学习的方式,开展了为期6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在组织党员认真开展自学的基础上,通过组织党员集体观看教育片,听取辅导报告,集中研讨交流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对学习教育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确保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高标准、高质量、有实效。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对集中学习研讨进行了全程指导,指导组成员秦芩同志列席集中研讨交流会。

  先学一步、学深一点,扎实自学打基础。

  开展学习教育,自学是基础。学院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的定位要求,自2016年以来,创设六个一党员学习平台,组织全体党员每月按专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农论述摘编》和《纲要》出版印发以后,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按照中央要求,有的院领导虽在中央党校参加司局级干部培训,仍按照要求扎实开展自学,特别是利用党校学习契机,聆听多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报告;有的院领导在学习《纲要》时,与以往党的理论性学习纲要对比着学;通过扎实自学,不断深化对新思想的理解认识,为学习教育打下坚实基础。

  多种渠道,丰富形式,集中学习提效果。

  为确保学习效果,本次集中学习探索以党支部轮值的方式,每天在党员学习群内发布学院党员学习《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的心得体会,分享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时政热点文章和图片。以集中学习的方式,组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群团主要负责人集体听取中央党校专家关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的专题报告,观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系列教育片、《致命的决口》警示教育片,巩固初心使命、激发奋进精神。学院党支部、党小组积极探索领读、摘抄、交流的形式,带动全体党员坐下来、静下心、沉住气,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为主题教育营造了热烈的学习氛围。

  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发挥头雁效应。

  院领导班子成员学在前,做表率,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前期扎实自学、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在710日集中研讨交流中,分别以“加强政治建设,把好办学方向”“加强干部培训,助力乡村振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推动培训工作提质升级”“践行生态文明理念,推进美丽校园建设”“党员领导干部要有担当有作为”“实施乡村振兴需要坚持科学精神引领”作了交流发言。院领导的学习发言处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校姓党”,结合农业农村干部人才教育培训的工作实际,较好体现了本次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学习要求,成效初现。

  再部署,再动员,主题教育持续推进。

  借开展集中学习的契机,学院及时组织对主题教育前期学习情况进行全面“回头看”,召开第三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扩大)会议暨主题教育推进交流会,跟进学习掌握中央及部党组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结合实际谋划学院和各党支部落实推动的具体举措,做到及时调度,分类指导,有序推进。在710日集中学习交流会上,院党委书记、部党校常务副校长向朝阳同志对进一步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他强调,学院要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一贯的高标准、严要求,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加快节奏,突出实效,真正做到学懂真谛、调研有效、检视刨根、整改及时、宣传跟进,体现党校姓党的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