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举办大兴安岭南麓片区农民合作社带头人能力提升研修班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和农业农村部党组有关扶贫精神,全力推进区域脱贫攻坚,受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委托,我院于617日至20日面向大兴安岭南麓片区组织举办了农民合作社带头人能力提升研修班,来自当地的百余名农民合作社带头人及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大兴安岭南麓片区是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区之一。农业农村部作为大兴安岭南麓片区扶贫的牵头联系单位,结合当地实际采取了一系列有力举措,聚焦片区农民合作社带头人开展培训即为具体举措之一。本期培训对象聚焦内蒙古、吉林、黑龙江三省大兴安岭南麓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以“深入学习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为主题,安排了合作社扶贫攻坚与政策解读、合作社财务管理、农产品品牌建设、农产品渠道变革等专题,邀请农业农村部相关领导与行业专家到班授课;组织学员以“合作社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为题进行分组讨论,学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邀请两位理事长代表分享办社故事与管理经验,班主任予以点评互动,学员倍受鼓舞;组织学员赴兴安盟科右中旗金农种植专业合作社和乌兰浩特市明武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参观学习,合作社分别呈现“大而美”和“小而精”的特点,给学员留下深刻印象。

 

  本期培训班受到学员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明武水稻种植合作社杨明武理事长通过培训对产品品牌有了新的认识和新的想法。突泉县艳梁机械化种植专业合作社高国艳理事长说:“非常感谢组织给我这个学习机会,精彩的课程、专家的讲解,让我明白了未来合作社的发展方向,也了解了该如何带领贫困户脱贫。同时,培训班还为我们合作社理事长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对我们而言非常有帮助。”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