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科技教育管理培训班在我院成功举办

        62-4日,农业农村科技教育管理培训班在我院顺利举办。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所有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培训学习,同时参加培训的还有来自全国3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9位科教处处长。

                                            

  培训期间,科技教育司各位司领导针对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新时期农民教育、我国耕地污染状况对策及近期重点任务、农业科技政策动向及基础前沿科技进展、农技推广重点工作等各自分管领域做了专题报告,各处室负责人对各处职能定位和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为了进一步加强工作交流,促进各地农业农村科技教育主管部门把握好新职责新使命、切实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培训最后各参训学员分成四组进行研讨交流,各组组长将研讨成果进行了公开汇报。

  科技教育司廖西元司长认真听取各组研讨成果并做了总结报告,廖司长强调:科学高效的推进科、教、环、能工作,要坚持“产学研”深度融合,坚持思想性、行动性、措施性相统一,贯通科技推广教育三大体系,构建农村科技化和体系化新格局。

                                                             

  培训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了解了科教工作的新形势,明确了工作任务、把握了工作要点,畅通了部科教司和各省科教处上下沟通渠道,收获很大,对以后工作中把准新的职责要求,提升履职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