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农业农村法治骨干培训班在北京举办

  

        513-17日,由我院承办的全国农业农村法治骨干培训班在北京举办。来自全国32个省(区、市)的地方农业农村主管部门法治机构骨干及农业农村部相关司局工作人员共121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是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以及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机构改革之后,组织举办的第一次全国农业农村法治人员培训班。培训班结合当前农业农村法治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特别邀请了司法部、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北京市三中院以及部法规司的领导和专家,全面介绍农业法治建设形势与任务,重点解读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放管服改革、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与合法性审核等工作要求,同时结合案例详细解析举报投诉处理规则及行政复议常见问题、政府信息公开、行政执法风险防范等重点内容。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围绕农业综合执法机构改革后农业执法面临的新问题及对策建议展开分组研讨。

  学员普遍反映,培训班紧跟形势要求,课程内容丰富,针对性强。通过此次培训切实强化了法治思维,提升了依法行政的能力水平,对今后的农业农村法治工作具有重要的帮助和指导意义。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