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支部联合组织参观新文化运动纪念馆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值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引导青年干部更好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10日,学员接待中心团总支、第三团支部与第三、四党支部共同组织参观了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文化运动纪念馆。

  作为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的发源地,纪念馆坐落在原为北京大学第一院的北大红楼。来到展馆,大家热情高涨,先后参观了《新时代的先声》基本陈列,新文化运动代表人物蔡元培、陈独秀等专题陈列;参观了李大钊图书馆主任室、毛泽东工作过的阅览室等一系列展示新文化运动时期代表性事件的馆藏陈列。革命战士浴血奋战的英雄形象,知识分子投笔从戎的光辉事迹时刻感染着大家,在展览前,大家纷纷驻足,认真观看馆藏介绍,时不时围绕感兴趣的话题展开讨论。此次活动通过参观、学习多种形式,把思想性、知识性结合起来,促进了交流,增进了友谊,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提高了青年团队的活力与凝聚力。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