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党校召开第8次校委会会议

      3月14日,中共农业农村部党校召开第8次校委会会议,农业农村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部党校校长余欣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部党校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中找准方向、找准定位,着力建设新时代国家级的“三农”干部人才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党的“三农”理论政策研究示范基地、乡村全面振兴创新实践示范基地,发挥好提高“三农”干部人才素质能力的主渠道作用、服务“三农”重大理论政策创设的思想库作用、强化“三农”干部人才实践锻炼的大课堂作用。

  会议指出,过去几年部党校始终坚持党校姓党原则,推进党的“三农”理论和工作决策部署在部系统、全国农业农村系统的学习、研究和宣传,保持正确办学方向,不断提高办学能力,有效支撑了部党组中心工作落实、有效促进了干部素质能力提高、有效服务了理论政策创设。

  会议要求,在新时代,部党校要适应农业农村部门职能履行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部党组关于“三农”工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各项决策部署。要主动围绕部党组中心工作和各有关司局职能履行以及自身的教学需要,积极开展“三农”发展战略的前瞻性研究、重大现实问题的对策性研究。要进一步强化实践教学,把部党校建成各地乡村全面振兴成果展示的大平台、经验宣传的大课堂、模式推广的枢纽站。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