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依法行政研讨会在我院成功召开

        16日,由中国农业经济法研究会主办的农业依法行政研讨会在我院成功召开。来自最高人民法院、农业农村部法规司等部门的2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中国农业经济法研究会副会长、我院副院长朱守银致欢迎辞,农业农村部法规司执法监督处处长陈朱勇介绍会议各项议题和议事程序。会议开幕式由中国农业经济法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我院农业法律研究中心主任杨东霞主持。

        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对法治工作高度重视,提出依法治国、依法行政、依法执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并且把法治政府基本建成确立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目标之一。依法行政是法治政府建设的核心内涵。农业农村部依法承担的行政执法职责涵盖农产品质量安全、种子、农药、肥料、兽药、饲料和饲料添加剂、动物卫生监督、畜禽屠宰等十多个执法领域。机构改革后,农业农村部相比原来增加了统筹推动发展农村社会事业、农村公共服务、农村文化、农村基础设施和乡村治理的重要职责内容。这对农业依法行政工作提出更高的期望,对依法行政过程中法律法规的正确执行和准确适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本次研讨会围绕农业依法行政过程中遇到疑难点问题,分五个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司法实务、学术理论领域的专家针对问题积极发言,研讨会现场讨论热烈,形成了宝贵建议,为疑难问题的解决及今后农业依法行政工作提供了指导帮助。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