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开展第三期“乡村振兴•浙江实践系列讲习”活动

        2018121721日,我院组织开展第三期“乡村振兴浙江实践系列讲习”活动,带领61名基层学员走进浙江吉安,学习两山理念引领下的美丽乡村建设、基层党建与特色产业融合发展、美丽党建村级模式、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创建做法和实践经验。

        活动通过案例教学、经验介绍、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等方式,讲授了“两山”理念的发轫与浙江吉安的实践,在天荒坪镇余村村、美丽乡村鲁家村、马家弄村的发展成就中感受党建引领、绿色发展、规划先行、市场运作的美丽乡村建设的独特魅力和风采。

                             

                             

        来自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叶格乡政府秘书更松才培(藏族)说到,讲习班不仅让我感受到浙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加快乡村振兴的巨大成就,也深深认识到我县农牧民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回去后,要更好地学习实践安吉“勇于创新、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求真务实、开放图强”和“一无所有、无中生有、应有尽有”的拼搏精神。

        来自辽宁省鞍山市台安县台北街道李坊村党支部书记关仁奎讲到,培训让受益匪浅。家乡搞美丽乡村建设虽然没有这里的天然资源,但是改变家乡贫穷落后的面貌还是可以的。老百姓需要致富,村容村貌需要美化,村屯环境需要整治,这都是眼下需要干的。没有早与晚,只有干不干。回去后一定带好党员干部队伍,从种植业和养殖业抓起,仔细研判,降成本增收入,让村民先富起来,循序渐进地改变家乡,倾尽全力打造美丽乡村。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