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识助力乡村振兴
策马扬鞭奔向高质量发展

——农民合作社创新与发展研讨班(2018)成功举办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头人能力素质,助力合作社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20181220日—22日,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在京举办了农民合作社创新与发展研讨班(2018)。来自全国各地400余名合作社理事长、辅导员、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话发展。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中央农办秘书局局长吴宏耀出席研讨班开班式并作主题报告。

       学院连续七年举办农民合作社创新与发展研讨班。今年研讨班以“乡村振兴与合作社发展”为主题,重点围绕品牌塑造、电商营销、产业链发展、带头人领导力培养等合作社发展过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安排了专题讲座、研讨交流、优质农产品路演、理事长沙龙、联谊晚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充分满足合作社理事长能力提升和事业发展的需求。学员们表示,研讨班为合作社发展壮大搭建了国家级平台,帮助我们深入理解农业农村政策,更新产业发展和干事创业的思想理念,对接农业产业链优质资源渠道,对明晰未来发展方向和路径发挥了重要作用。

       荣获首届全国百强农民专业合作社荣誉,也是连续七年参加农民合作社创新与发展研讨班的学员代表向学院赠送了“合作社之家”牌匾,表达了对学院工作的认可与感谢。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