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12月13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强化学院党支部建设,全面加强学院党建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向朝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闫石和纪委书记、副院长墨丹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向朝阳同志在讲话中要求学院各党支部,要深入学习、全面把握《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内容规定,深刻认识党支部的地位作用,进一步增强做好支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按照要求抓好支部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支部建设质量。要坚持把党建作为主业,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管党治党不力就是渎职”的意识,牢固树立党建与业务是一体的理念,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体现到日常管理监督中,始终明白业务工作在哪里,党建工作就在哪里,做到党建与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依靠党建强业务,依靠业务抓党建,使党建和业务作为一体两面同步发展共同进步。各党支部书记要当好关键少数,认真落实支部内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抓党建的老实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中央、部党组和学院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敢抓敢管、善抓善管,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要教育引导一般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坚持用其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走群众路线,注重深入职工群众、深入学员,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锤炼自身党性作风,激发普通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把党支部打造成一个个坚强战斗堡垒,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组织保证。

  会议首先听取了学院第四党支部“一线党员岗”实践活动总结汇报,充分肯定了第四党支部结合自身特点,把党的理论学习和自身业务实际相结合,把党员宗旨意识和作风锤炼要求与深入一线员工、体验一线疾苦相结合,把党建活动与查找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相结合,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做法,要求其他支部学习借鉴做法经验,进一步总结提炼、推广运用好支部工作法,创新加强支部建设,全面提高学院党建水平。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