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农民合作社带头人能力提升研修班(第一期)的报到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农牧)厅(委、局)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

 

  按照《关于举办2021年农民合作社带头人能力提升研修班的通知》(农(经综)函〔202138号)有关安排,我院将于20214月下旬具体承办农民合作社带头人能力提升研修班(第一期)。现将报到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省级及以上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带头人,各省分配名额中含省级辅导员1名,共计120名。名额分配表见附件1

  二、培训方式

  培训班采取线上模式开展教学活动,学员通过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崇农云讲堂平台参训(平台登录方式见附件3)。

  三、培训内容

  以“助力农民合作社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重点帮助学员深刻理解相关政策,提升规范化建设能力,明确目标任务和发展方向,培训班安排6次直播课程和若干选修课程。

  (一)直播课程

  1. 《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解读

  2. 农民合作社规范提升与高质量发展

  3. 农民合作社相关农业项目申报与绩效管理

  4. 农产品质量认证最新政策与流程指导

  5. 农民合作社融资模式与要求

  6. 农业经营模式创新与农产品市场渠道变革

  (二)选修课程

  1. 案例教学。研修班为学员提供农民合作社发展相关案例课程学习。

  2. 专题学习。在崇农云讲堂”学习平台“专题版块”的农民合作社专题中,为学员提供若干选修课程学习。

  (三)答疑解惑

  参加培训的学员在开课前通过中国农民合作社公众号留言功能或微信群向老师提出问题。我们将收集整理,选择代表性强、集中度高的问题,由授课老师在直播授课答疑环节统一回复,帮助学员提高学习效果。

  四、培训时间

  2021420日—425日。每天晚上19002100

  五、培训费用

  学员培训费由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承担。

  六、相关要求

  1.研修班学员须在培训期间完成所有直播课程的学习,并填写培训评估问卷、提交相关作业后,由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颁发电子培训证书。请通知学员严格培训纪律,直播课程未全程学习将不能下载培训证书。

  2.请各省(区、市)严格按照名额分配要求统一组织报名,完整填写《研修班报名表》(见附件2),报名表于416日前发送电子邮件或传真至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并及时通知学员扫描下方二维码,备注省份及姓名,经工作人员实名核验后组建研修班微信群。开班前将在群里公告线上培训相关事宜。

  七、联系方式

   人:林老师010-59197728(兼传真)15711443519

                 马老师010-59197543 13051622217

                 周老师010-59197722 13466444075

  报名邮箱:hzspxbm2015@126.com

  附件:1.名额分配表

           2.研修班报名表

           3.崇农云讲堂平台使用说明

  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

  2021412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