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农民合作社辅导员能力提升专题班的报到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农牧、农业)厅(委、局)负责农民合作社管理部门:

  按照《关于举办农民合作社辅导员能力提升专题班的通知》(农干院函〔2019123号)有关安排,“农民合作社辅导员能力提升专题班”将于七月下旬举办,请各有关单位及时通知推荐人员按时参训。现将报到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723日报到,24日至26日培训,27日返程。

  二、报到地点

  西宁东湖宾馆(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同仁路2号)

  三、乘车路线

  1. 西宁火车站:乘坐1路、7路公交车,同仁路口站下车即到。或乘坐14路公交车,兴海路西口站下车即到。或乘坐出租车至西宁东湖宾馆下,票价约14元。

  2. 西宁曹家堡机场:乘坐机场大巴在海悦酒店门口下车转乘83路公交(同仁路下车)、14路(兴海路西口下车)。乘坐机场大巴约 23元、公交车1元。或在机场乘坐出租车至西宁东湖宾馆下,票价约100元。

  酒店前台电话:0971-7661666

  四、培训内容

  以“规范合作社财务管理”主题,重点让学员深入了解相关财务制度,规范会计核算实务,提升农民合作社规范化建设能力,保障合作社生产经营活动健康运行,培训班安排5次专题讲座、1次研讨交流、2次现场教学。

  (一) 专题讲座

  1. 乡村振兴战略下的合作社发展形势

  2. 农民专业合作社财务管理实务

  3. 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管理与简易注销制度

  4. 农民合作社会计核算要点实操

  5. 农民合作社财务管理软件操作说明

  (二) 研讨交流

  围绕农民合作社财务管理中出现的问题、农民合作社财务管理中记账的困惑,以及规范合作社财务管理的相关意见和建议等内容,开展研讨交流和互动答疑。

  (三) 现场教学

  赴西宁市典型农民专业合作社学习财务规范管理的实践经验。

  五、培训费用

  培训费每人1800元(其中“聚力强社”学员每人1300元,“兴农”会员每人1500元)。培训期间统一安排食宿,每人费用1500元。上述费用统一出具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发票,发票项目为培训费。

  六、其他事项

  1. 请各省(区、市)结合实际需求组织人员参加,学员也可直接通过微信渠道或电子邮箱报名,于开班前15日将《培训班报名表》(见附件)传真或发送电子邮件至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自通知发布之日起开始报名,额满为止。

  2. 报名人员需提前缴纳200元培训费定金,现场报名时冲减培训费。缴纳定金的方式请关注“中国农民合作社”微信公众号,参照公众号报名指导缴费,缴费完成视为报名成功。若因故不能参训则定金不予退还,所缴定金如需开具发票请于培训班开班后2周内联系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马老师010-59197543 13051622217

  林老师010-59197728(兼传真)15711443519

  罗老师 010-59197723 18901055819

  周老师 010-59197722  13466444075

  附件:培训班报名表

  农业农村管理干部学院

  2019628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