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防控风险守底线 深化改革促发展

—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第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2018年12月18日,学院党委召开第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部党组关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干部教育培训要求,全面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和业务建设。学院党委书记向朝阳在发言中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精神强化风险防控,认真落实学院纪检组织的监督责任,夯实各部门主体责任,继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强化学院发展形势分析把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人才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和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推进学院创新发展。

  向朝阳同志充分肯定学院近年来的风险防控工作成效和纪检组织所做工作,同时要求学院职工高度警醒工作中的各类风险,要反思自己的纪律规矩意识强不强,排查是否头脑清醒、管好自己;要反思自己工作领域风险梳理的全不全,排查是否有未发现之处、隐患可能在哪;要反思自己工作职责落实的细不细,排查是否有不到位之处、思想上麻痹大意。要求党支部、党小组纪检组织进一步负起监督责任,各部门负起部门内的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各项风险防控责任,守好安全底线。

  向朝阳同志认真分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内外环境,要求学院职工集中围绕十个关系学院长远发展问题深入研究,立足国家战略决策部署和部党组中心工作安排,结合有关规划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谋划未来发展,提出思路措施,努力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伟大征程中接续推进一流干部人才学府建设,把学院打造成为新时代国家级的“三农”干部人才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国家级的党的“三农”理论政策研究示范基地、国家级的乡村全面振兴创新实践示范基地,发挥好提高“三农”干部人才素质能力的主渠道作用,发挥好服务“三农”重大理论政策创设的思想库作用,发挥好强化“三农”干部人才实践锻炼的大课堂作用。

  学习会由党委副书记、院长闫石主持,其他在院党委委员、党支部委员、处级干部、工青妇组织负责人和中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集中学习交流。学院纪委、党支部纪检委员、党小组副组长围绕日常工作中的风险防控作交流发言,各部门汇报了学习体会并交流了下一步工作思路打算。会前,学院还集中汇编了有关学习材料,各党支部、各部门分别以召开支委会和个人自学等形式开展了理论学习,推动学习取得了预期成效。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