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

背景介绍

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全面依法治国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能不能在食品安全上给老百姓一个满意的交代,是对我们执政能力的重大考验。2018年《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和《关于深化农业行政执法改革的指导意见》明确将农产品质量执法纳入新组建的农业综合执法队伍中,并进一步强化基层执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一直是农业执法的薄弱环节,基层执法人员不会执法、不敢执法情况较为突出。因此,系统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能力提升培训,全面提升基层农业综合执法人员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能力和素质,十分必要也十分迫切。

服务内容

培训班主要面向地方各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执法、检测等人员,采取专题讲座、案例教学、模拟教学、研讨交流、现场教学等多种方式,重点围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形势与任务;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适用及案例评析;农产品质量安全合格证管理政策解读;农兽药监管实践与法律适用解读;农产品质量安全应急处置;农业执法文书制作等开展教学,旨在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人员的能力水平。

项目成果

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目前已成功举办了六期,其中受地方委托举办三期。参训学员普遍反映,培训班的课程设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适用性,师资力量强大。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了解,明确了方向,增强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最重要的是解决了日常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提高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的能力和水平。

联系方式

010-59197704田老师   010-59197713 杨老师

 

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2017

模拟案例教学如何把小线索办成大案件

学员分组开展结构化研讨交流活动

开展产品质量安全执法终端设备现场教学

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能力考试现场

对优秀学员进行表彰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